職業安全及健康管理課程
(ATCSI)持續改善安全的分析工具

現代的管理制度通常都會有機制去檢討及持續改善整體運作,而安全管理制度亦同樣需要不斷的持續改善,從以提升機構整體的安全表現及改善安全文化。要有效地改善機構的安全表現,我們可透過持續改善安全的分析工具,找出機構內需要改善的項目,並針對這些項目作出相應的跟進行動。

本課程的主要目的是向學員介紹持續改善安全的分析工具,並教導學員如何利用分析工具搜集重要的安全資料,以便機構將資源投放於適當的地方以作出相應改善,從而持續提升機構內的安全水平。

課程內容:
1.推動安全改善的策略及方法
2.介紹各類持續改善安全的分析工具 (例如腦震盪、檢查表、柏拉圖、流程圖、魚骨圖、散佈統計圖及控制圖等)
3.持續改善安全分析工具的功能
4.持續改善安全分析工具的運用方法及技巧
5.個案分析、練習及討論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6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須具有適當的教育水平及有關的工作經驗
備註: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費用
(港幣$)
綠十字會員/
職安健大使學費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ATCSI/24/B 490 440 245 青衣 30/05/2024 30/05/2024
(考試日期:30/05/2024)
09:30-12: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