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安全及健康管理課程
(PSY)心理學應用於安全管理

本課程旨在透過心理學理論的傳授及實踐,將有關人類行為知識應用於商業機構的不同層面上,使到機構的經濟效益和僱員的利益得以提高。此外,透過應用工業及組織心理學的案例,使機構各階層僱員能夠解決日常在工作上發生的問題。

課程目標包括:認識工業及組織心理學的發展;促進心理學在安全管理的應用;及通過人類行為學的分析,提高機構的生產力和職業安全健康水平。

本課程採用演講課及小組討論模式上課。內容包括角色扮演,遊戲參與等,務求鼓勵學員積極參與各項有關機構僱員工作行為的專題討論。

課程內容:
1. 對個人,工作及表現的評估
2. 僱員動機的理論
3. 工作滿足感及組織歸屬感
4. 僱員的生產性及非生產性的行為
5. 組織氣氛及文化
6. 外在及心理因素對工作表現的影響
7. 僱員的職業安全及健康
8. 工作壓力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12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英文講義
入學條件: 須具適當的教育水平及有關的工作經驗。
備註: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沒有任何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