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安全及健康管理课程
(PSY)心理学应用于安全管理

本课程旨在透过心理学理论的传授及实践,将有关人类行为知识应用于商业机构的不同层面上,使到机构的经济效益和雇员的利益得以提高。此外,透过应用工业及组织心理学的案例,使机构各阶层雇员能够解决日常在工作上发生的问题。

课程目标包括:认识工业及组织心理学的发展;促进心理学在安全管理的应用;及通过人类行为学的分析,提高机构的生产力和职业安全健康水平。

本课程采用演讲课及小组讨论模式上课。内容包括角色扮演,游戏参与等,务求鼓励学员积极参与各项有关机构雇员工作行为的专题讨论。

课程内容:
1. 对个人,工作及表现的评估
2. 雇员动机的理论
3. 工作满足感及组织归属感
4. 雇员的生产性及非生产性的行为
5. 组织气氛及文化
6. 外在及心理因素对工作表现的影响
7. 雇员的职业安全及健康
8. 工作压力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12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英文讲义
入学条件: 须具适当的教育水平及有关的工作经验。
备注: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及考试合格,可获颁发证书。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堂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没有任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