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安全及健康管理課程
(DFS)建築安全設計工作坊

安全是建築項目設計階段的關鍵考慮因素之一。香港已經訂立了建築安全設計指引,建造工程在設計階段時便應考慮建築以至維修保養期間的工作安全健康問題。特別是設計團隊應負責規劃、管理和監督施工前階段,並在施工前處理職安健相關的事宜,包括與相關持份者一起檢討及修改設計,以消除、減少或控制在施工期、維修保養期和使用建築物期間可能出現的可預見危害。
充分瞭解建築安全設計的發展肯定有助於提升建造業的安全表現。有見及此,職業安全健康局舉辦為期兩天的建築安全設計工作坊。工作坊將介紹香港在建築安全設計方面的經驗、主要持份者的相關角色和責任、建築安全設計於整個建築結構生命週期的好處以及協助實際執行的套件及工具。工作坊亦會介紹香港的成功個案及提供實例作課程研習,讓學員能了解建築安全設計的概念及其關鍵成功要素,以及早期設計階段的職安健危害識別和風險評估技術。

課程內容:
1. 介紹建築安全設計概念
- 香港如何實施建築安全設計
- 相關持份者在建築安全設計中的角色和責任
- 建築安全設計在建築項目各個關鍵階段的應用
2. 設計階段的風險評估及安全設計方案
3. 建築安全設計的實踐
- 執行建築安全設計的實用輔助套件及工具
- 應用建築安全設計的實例分享
4. 小組研習活動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14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英文講義
入學條件: 學員須具有閱讀及書寫中英文的能力,與及有關的工作經驗。
備註: ◎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費用
(港幣$)
綠十字會員/
職安健大使學費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DFS/24/C 1950 1755 975 北角 13/05/2024 13/05,17/05,22/05,24/05/2024
(考試日期:24/05/2024)
18:3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