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安全及健康管理课程
(DFS)建筑安全设计工作坊

安全是建筑项目设计时间的关键考虑因素之一。香港已经订立了建筑安全设计指引,建造工程在设计时间时便应考虑建筑以至维修保养期间的工作安全健康问题。特别是设计团队应负责规划、管理和监督施工前阶段,并在施工前处理职安健相关的事宜,包括与相关持份者一起检讨及修改设计,以消除、减少或控制在施工期、维修保养期和使用建筑物期间可能出现的可预见危害。
充分了解建筑安全设计的发展肯定有助于提升建造业的安全表现。有见及此,职业安全健康局举办为期两天的建筑安全设计工作坊。工作坊将介绍香港在建筑安全设计方面的经验、主要持份者的相关角色和责任、建筑安全设计于整个建筑结构生命周期的好处以及协助实际执行的套件及工具。工作坊亦会介绍香港的成功个案及提供实例作课程研习,让学员能了解建筑安全设计的概念及其关键成功要素,以及早期设计时间的职安健危害识别和风险评估技术。

课程内容:
1. 介绍建筑安全设计概念
- 香港如何实施建筑安全设计
- 相关持份者在建筑安全设计中的角色和责任
- 建筑安全设计在建筑项目各个关键阶段的应用
2. 设计时间的风险评估及安全设计方案
3. 建筑安全设计的实践
- 执行建筑安全设计的实用辅助套件及工具
- 应用建筑安全设计的实例分享
4. 小组研习活动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14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英文讲义
入学条件: 学员须具有阅读及书写中英文的能力,与及有关的工作经验。
备注: ◎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及考试合格,可获颁发证书。
◎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堂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职安健大使学费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DFS/24/C 1950 1755 975 北角 13/05/2024 13/05,17/05,22/05,24/05/2024
(考试日期:24/05/2024)
18:3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