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資格人士證書課程
(CST)清潔及環境衞生業工作的職安健訓練員工作坊

清潔服務是現代社會中與人們最息息相關的行業之一。清潔行業員工不單為人們保持生活環境清潔舒適,亦營造了衞生的環境以減低疾病傳播的機會。清潔工人每日都定時負責清理垃圾、吸塵、打掃、抹窗、起漬等各種工作。這些工作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風險,例如進行高空工作從高處墮下的危險、使用對身體有危害的化學品、工作場所凌亂引致滑倒、絆倒意外等。因此,所有員工必須正視工作地點的職業安全及健康問題,針對不同的危害,採取適當的措施,以預防工作的危害引致工作受傷或健康受損。

這是一個實用的工作坊,內容包括練習、個案分析及討論,使有志成為清潔及環境衞生業工作的職安健訓練員,能協助清潔機構對其清潔員工進行職安健訓練。

課程內容:
1.認識職業安全及健康概念
2.簡介香港職業安全及健康法例
3.一般清潔服務的工作種類
4.認識清潔服務的潛在危害(例如高空工作、使用機械裝置、電器、化學品或手工具等所引起的危害)
5.相關工作危害的控制措施
6.生物性危害及安全措施
7.個人防護裝備的選擇和使用
8.急救及緊急應變措施
9.訓練方法及技巧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6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學員須具有閱讀及書寫中文的能力
備註: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費用
(港幣$)
綠十字會員/
職安健大使學費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CST/24/B 620 560 310 青衣 31/05/2024 31/05/2024
(考試日期:31/05/2024)
09:30-12: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