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格人士证书课程
(CST)清洁及环境卫生业工作的职安健训练员工作坊

清洁服务是现代社会中与人们最息息相关的行业之一。清洁行业员工不单为人们保持生活环境清洁舒适,亦营造了卫生的环境以减低疾病传播的机会。清洁工人每日都定时负责清理垃圾、吸尘、打扫、抹窗、起渍等各种工作。这些工作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风险,例如进行高空工作从高处堕下的危险、使用对身体有危害的化学品、工作场所凌乱引致滑倒、绊倒意外等。因此,所有员工必须正视工作地点的职业安全及健康问题,针对不同的危害,采取适当的措施,以预防工作的危害引致工作受伤或健康受损。

这是一个实用的工作坊,内容包括练习、个案分析及讨论,使有志成为清洁及环境卫生业工作的职安健训练员,能协助清洁机构对其清洁员工进行职安健训练。

课程内容:
1.认识职业安全及健康概念
2.简介香港职业安全及健康法例
3.一般清洁服务的工作种类
4.认识清洁服务的潜在危害(例如高空工作、使用机械装置、电器、化学品或手工具等所引起的危害)
5.相关工作危害的控制措施
6.生物性危害及安全措施
7.个人防护装备的选择和使用
8.急救及紧急应变措施
9.训练方法及技巧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6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中文讲义
入学条件: 学员须具有阅读及书写中文的能力
备注: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及考试合格,可获颁发证书。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堂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职安健大使学费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CST/24/B 620 560 310 青衣 31/05/2024 31/05/2024
(考试日期:31/05/2024)
09:30-12: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