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職業安全及健康課程
(ERA)工作地點嚴重事故的緊急應變及救援演練

香港是一個先進的社會,市民可享有國際級水平的醫療和急救服務,這實在有賴香港的醫療及急救和災難救援的部門所作的貢獻。急救是災難事故應變,其中一個重要的環節,在過去十多年來,急救的工作已由搬運傷者往醫院,演變致由救援人員在現場為傷者提供即時的緊急醫療服務。所謂防患於未燃,工作地點必須有急救及緊急應變的安排。若工作地點發生嚴重事故,更必須要有周詳的急救處理及緊急應變計劃,來快速及有效地處理大量傷者的檢傷分類,並適當分配救援資源。因此,本局特別安排此課程,讓學員透過理論及實習,認識嚴重意外事故的應變原則及救援安排。

課程內容:
1. 介紹嚴重意外事故應變原則
2. 詳細檢查傷者
3. 檢查及分類傷者
4. 處理大量傷者的安排
5. 簡述急救器械的施行程序(包括自動外置式心臟去纖維顫動器、復甦器)
6. 安排運送傷者
7. 個案實習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7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1. 學員須持有效合資格急救證書(申請者須附上證書副本);
2. 具適當的教育水平及相關工作經驗
備註: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通過實習評核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費用
(港幣$)
綠十字會員/
職安健大使學費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ERA/24/C 520 470 260 青衣 28/04/2024 28/04/2024
(考試日期:28/04/2024)
09:00-13:00 &14:00-17:00
網上報名
名額已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