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职业安全及健康课程
(ERA)工作地点严重事故的紧急应变及救援演练

香港是一个先进的社会,市民可享有国际级水平的医疗和急救服务,这实在有赖香港的医疗及急救和灾难救援的部门所作的贡献。急救是灾难事故应变,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在过去十多年来,急救的工作已由搬运伤者往医院,演变致由救援人员在现场为伤者提供即时的紧急医疗服务。所谓防患于未燃,工作地点必须有急救及紧急应变的安排。若工作地点发生严重事故,更必须要有周详的急救处理及紧急应变计划,来快速及有效地处理大量伤者的检伤分类,并适当分配救援资源。因此,本局特别安排此课程,让学员透过理论及实习,认识严重意外事故的应变原则及救援安排。

课程内容:
1.介绍严重意外事故应变原则
2.详细检查伤者
3.检查及分类伤者
4.处理大量伤者的安排
5.简述急救器械的施行程序(包括自动外置式心脏去纤维颤动器,复苏器)
6.安排运送伤者
7.个案实习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7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中文讲义
入学条件: 1.学员须持有效合资格急救证书(申请者须附上证书副本);
2.具适当的教育水平及相关工作经验
备注: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通过实习评核及考试合格,可获颁发证书。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堂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职安健大使学费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ERA/24/C 520 470 260 青衣 28/04/2024 28/04/2024
(考试日期:28/04/2024)
09:00-13:00 &14:00-17:00
已截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