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職業安全及健康課程
(BCA)飲食業基本安全課程

香港素有「亞洲美食之都」的美譽,飲食業發展興旺。現時全港約有一萬六千間飲食服務機構,僱用超過二十三萬名員工。然而,在急速發展的同時,意外數字卻為所有行業中最多。主要意外類別為灼傷、被手工具所傷、滑倒絆倒和提舉重物受傷等。雖然大多工傷事故性質屬輕微,但足以對業界帶來深遠的影響。因此員工在職業安全健康方面的知識亦需要加強以配合業務的發展,在提供優質的服務之餘亦同時確保員工的安全健康。本課程旨在提高飲食業前線員工的職安健意識,減少意外發生。本課程為「飲食業星級食肆計劃」下前線員工的職安健培訓課程。

課程內容:
1. 適用於飲食業的職業安全及健康法例
2. 僱主及僱員的職安健責任
3. 安全使用鋒利手工具
4. 安全處理灼熱東西
5. 5S良好工作場所整理
6. 體力處理操作安全
7. 機器與電力安全
8. 安全使用化學品及清潔劑
9. 廚房佈局及溫度控制
10. 防火安全
11. 個人防護裝備
12. 飲食業常見的意外和職業病個案分析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2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飲食業員工並須具有閱讀及書寫中文的能力
備註: ◎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則可獲頒發證書。
◎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費用
(港幣$)
綠十字會員/
職安健大使學費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BCA/24/B 0 0 不適用 北角 08/05/2024 08/05/2024
(考試日期:08/05/2024)
15: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