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职业安全及健康课程
(BCA)饮食业基本安全课程

香港素有「亚洲美食之都」的美誉,饮食业发展兴旺。现时全港约有一万六千间饮食服务机构,雇用超过二十三万名员工。然而,在急速发展的同时,意外数字却为所有行业中最多。主要意外类别为灼伤、被手工具所伤、滑倒绊倒和提举重物受伤等。虽然大多任务伤事故性质属轻微,但足以对业界带来深远的影响。因此员工在职业安全健康方面的知识亦需要加强以配合业务的发展,在提供优质的服务之余亦同时确保员工的安全健康。本课程旨在提高饮食业前线员工的职安健意识,减少意外发生。本课程为「饮食业星级食肆计划」下前线员工的职安健培训课程。

课程内容:
1. 适用于饮食业的职业安全及健康法例
2. 雇主及雇员的职安健责任
3. 安全使用锋利手工具
4. 安全处理灼热东西
5. 5S良好工作场所整理
6. 体力处理操作安全
7. 机器与电力安全
8. 安全使用化学品及清洁剂
9. 厨房布局及温度控制
10. 防火安全
11. 个人防护装备
12. 饮食业常见的意外和职业病个案分析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2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中文讲义
入学条件: 饮食业员工并须具有阅读及书写中文的能力
备注: ◎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及考试合格,则可获颁发证书。
◎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堂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职安健大使学费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BCA/24/B 0 0 不适用 北角 08/05/2024 08/05/2024
(考试日期:08/05/2024)
15: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