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職業安全及健康課程
(TOU)旅遊業領隊及導遊的職業安全及健康

領隊和導遊是旅遊業的前線工作人員,他們的日常工作是接待及安排旅行團前往不同旅遊景點進行各項參觀活動,並須在旅遊車上及在參觀途中向遊客講解相關的資料。領隊和導遊的其中一個責任包括照顧遊客在旅途中的平安,而他們自身的安全及健康亦應受到關注。領隊和導遊的職安健問題包括因工作需要經常講話以致聲帶容易出現問題、酷熱天氣下進行戶外工作容易中暑、使用不良姿勢搬運行李可引致腰背受傷、經常站立可引致下肢肌肉筋骨勞損、因工作引致的壓力及暴力事故等。本課程主要對象是旅遊業領隊和導遊,讓他們認識業內常見的工作危害及其預防控制措施,藉此提高他們的職業安全與健康知識。

課程內容:
1. 相關的職安健法例
2. 聲線的保護
3. 預防肌肉筋骨勞損及正確人力提舉技巧
4. 戶外工作的注意事項
5. 預防傳染病及基本個人衛生
6. 工作壓力管理
7. 預防工作間暴力事故
8. 緊急應變措施
9. 基本急救知識
10.建立健康生活習慣及伸展運動示範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4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學員須具有閱讀及書寫中文的能力
備註: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則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程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沒有任何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