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職業安全及健康課程
(MAS)按摩推拿從業員的基本安全及健康

隨著按摩推拿服務的需求日增,加入按摩推拿服務業的從業員亦逐漸增加,因而從業員在工作時的安全及健康亦漸受關注。按摩推拿服務從業員的工作,主要是向顧客提供推拿或按摩服務,藉以放鬆肌肉的緊張及解除疲勞,讓顧客身心得以舒緩。從業員工作時,主要是用手配合某些肢體活動替顧客服務,工作性質令從業員與顧客有著直接的接觸;而這類工作本身,亦存在著多種不同的職安健危害。
此課程旨在為從事按摩推拿服務從業員而設,讓學員認識按摩推拿工作常見的危害、個人衛生、如何採取有效的預防性措施包括正確使用個人防護裝備等,以保障從業員本身在工作上的安全及健康,亦不會對社會和顧客方面,帶來不良的的影響。

課程內容:
1. 簡介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及規例
2. 預防肌肉筋骨勞損
3. 化學品安全
4. 感染控制措施
5. 基本個人衛生
6. 預防滑倒及絆倒
7. 電力及防火安全
8. 伸展運動示範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3.5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須具有適當的教育水平及有關工作經驗
備註: ◎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可獲頒發證書。
◎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程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費用
(港幣$)
綠十字會員/
職安健大使學費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MAS/24/A 160 145 110 北角 20/05/2024 20/05/2024
(考試日期:20/05/2024)
14:00-17:30
網上報名
名額已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