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职业安全及健康课程
(MAS)按摩推拿从业员的基本安全及健康

随着按摩推拿服务的需求日增,加入按摩推拿服务业的从业员亦逐渐增加,因而从业员在工作时的安全及健康亦渐受关注。按摩推拿服务从业员的工作,主要是向顾客提供推拿或按摩服务,藉以放松肌肉的紧张及解除疲劳,让顾客身心得以舒缓。从业员工作时,主要是用手配合某些肢体活动替顾客服务,工作性质令从业员与顾客有着直接的接触;而这类工作本身,亦存在着多种不同的职安健危害。
此课程旨在为从事按摩推拿服务从业员而设,让学员认识按摩推拿工作常见的危害、个人卫生、如何采取有效的预防性措施包括正确使用个人防护装备等,以保障从业员本身在工作上的安全及健康,亦不会对社会和顾客方面,带来不良的的影响。

课程内容:
1. 简介职业安全及健康条例及规例
2. 预防肌肉筋骨劳损
3. 化学品安全
4. 感染控制措施
5. 基本个人卫生
6. 预防滑倒及绊倒
7. 电力及防火安全
8. 伸展运动示范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3.5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中文讲义
入学条件: 须具有适当的教育水平及有关工作经验
备注: ◎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可获颁发证书。
◎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程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职安健大使学费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MAS/24/A 160 145 110 北角 20/05/2024 20/05/2024
(考试日期:20/05/2024)
14:00-17:30
网上报名
名额已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