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安全及健康管理課程
(LCS)建造業前線管理人員之職安健領導及溝通技巧

建築地盤工種繁多範圍甚廣,要在工地成功落實安全事宜不能單靠安全主任推動。要確保工友遵守工地的安全要求,前線管理人員有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他們需要與工友有良好溝通,並及時作出提醒和指導,確保工友明白工地的安全要求,亦要領導工友做好這些要求,從而有效減少工友工作時的危險行為,長遠培養工友職安健意識和強化其安全行為,減少意外發生機會。故此,良好的職安健溝通及領導技巧,對前線管理人員而言是必不可少的。

本課程旨在讓建造業前線管理人員能掌握和應用有效的領導及溝通技巧,鼓勵及推動工友合作,在工作時遵守安全要求,減低出現不安全行為的機會,繼而提升工地的安全表現。

課程內容:
1. 建造業前線管理人員在職安健方面的角色與責任
2. 如何作為安全領導者
3. 如何與工友在主持早會、查詢危險行為、鞏固安全行為時溝通
4. 如何應用良好「溝通」、「說服」及「指導」技巧
5. 如何在動態風險評估時推動工友發揮情境意識
6. 個案分享及實習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7小時(完成課程可獲「認可安全督導員(建造業)」專業進修計劃之7小時訓練時數)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學員須具有閱讀及書寫中文的能力並具建造業工作經驗
備註: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通過實習評核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學費
(港幣$)
綠十字會員/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LCS/24/D 490 440 245 青衣 15/06/2024 15/06/2024
(考試日期:15/06/2024)
09:30-13:00 & 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