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安全及健康管理课程
(LCS)建造业前线管理人员之职安健领导及沟通技巧

建筑地盘工种繁多范围甚广,要在工地成功落实安全事宜不能单靠安全主任推动。要确保工友遵守工地的安全要求,前线管理人员有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他们需要与工友有良好沟通,并及时作出提醒和指导,确保工友明白工地的安全要求,亦要领导工友做好这些要求,从而有效减少工友工作时的危险行为,长远培养工友职安健意识和强化其安全行为,减少意外發生机会。故此,良好的职安健沟通及领导技巧,对前线管理人员而言是必不可少的。

本课程旨在让建造业前线管理人员能掌握和应用有效的领导及沟通技巧,鼓励及推动工友合作,在工作时遵守安全要求,减低出现不安全行为的机会,继而提升工地的安全表现。

课程内容:
1. 建造业前线管理人员在职安健方面的角色与责任
2. 如何作为安全领导者
3. 如何与工友在主持早会、查询危险行为、巩固安全行为时沟通
4. 如何应用良好「沟通」、「说服」及「指导」技巧
5. 如何在动态风险评估时推动工友发挥情境意识
6. 个案分享及实习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7小时(完成课程可获「认可安全督导员(建造业)」专业进修计划之7小时训练时数)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中文讲义
入学条件: 学员须具有阅读及书写中文的能力并具建造业工作经验
备注: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通过实习评核及考试合格,可获颁发证书。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堂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LCS/24/D 490 440 245 青衣 15/06/2024 15/06/2024
(考试日期:15/06/2024)
09:30-13:00 & 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