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安全及健康管理课程
(REV)安全查核

根据新通过的《工厂及工业经营(安全管理)规例》,规定雇用50-99名工人的建筑地盘、船坞、工厂以及其它指定工业经营(即涉及电力、煤气或石油气的生产及输送与及货柜搬运的工业经营)的承建商或东主,必须委任一名合资格的安全查核员,就有关工业经营定期进行安全查核。

此课程旨在使学员掌握安全管理制度的概念和其元素,并介绍如何进行安全查核。

适合负责监控安全表现的管理人员及需要进行安全查核或制定安全管理制度的专业人士就读。

课程内容:
1. 工厂及工业经营(安全管理)规例
2. 现代安全管理概念及模式
3. 发展、实施和维持一套安全管理制度
4. 安全菅理制度的重要元素﹕
(a) 安全政策
(b) 安全职责架构
(c) 安全训练
(d) 内部安全规则
5. 安全查核员的委任
6. 安全查核技巧
7. 编写安全查核计划及报告
8. 编写行动计划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33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英文讲义
入学条件: 1) 学员必须具中五程度或以上或同等学历(申请者须附上学历证件副本);及
2) 须修毕安全督导员证书或其他有关安全主任证书课程
3) 并具有关工作经验
备注: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八十(不包括考试日期)或以上与及考试和有关作业取得合格成绩,才可获颁发证书。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堂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没有任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