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安全及健康管理课程
(RTW(CA))餐饮服务业的复工管理

「复工管理」是一个各持份者包括雇主及受伤的员工的协作过程,目标是帮助因受伤而暂时令工作能力有所缺失的员工重投工作。香港每年有数以万计的在职人士因工作而受伤或患上职业病。而餐饮服务业的工业意外个案约占整体工业意外个案一半。所谓预防胜于治疗,确保雇员工作时的安全健康,避免工伤意外及职业病是雇主的首要责任。然而,一旦有意外发生,对于因工受伤或患病的员工而言,除了补偿之外,及时的治疗和复康无疑是非常重要。就现今的经济及行业招聘人手困难而言,能令受伤员工早日重返工作,对员工及雇主亦都十分重要,令双方均可达致双赢。

此课程旨在为餐饮服务业中的雇主、管理人员、分店经理等而设,让学员认识「复工管理」对雇主及受伤员工有何益处,如何有效推行该计划,设计合适的复康疗程,循序渐进地帮助他们恢复生活及工作能力,以达致双赢的局面。

课程内容:
1. 复工管理的定义
2. 复工管理计划的开展
3. 职业复康的流程
4. 复工统筹员的角色
5. 职业复康个案分析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6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中文讲义
入学条件: 须具有适当的教育水平并具有关工作经验
备注: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方可获颁发证书。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堂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职安健大使学费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RTW(CA)/24/C 0 0 不适用 北角 21/06/2024 21/06/2024
(考试日期:21/06/2024)
09:30-12: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