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安全健康督导员证书课程
(CH)货柜业工作安全

香港已成为亚洲区内主要物流中心之一,而货柜业一直肩负着重要的支柱及配合着物流行业不断变化的要求。当中业内人士的工作安全亦因工作要求的改变而产生变化,例如存仓形式的改变,包装的提升等,都大大添加工作的风险。因此本局检讨过往的货柜业基本安全训练从新加入物流元素及强化货运现有运作。本课程旨在为业内人士提供训练以了解货柜业运作,以协助雇主在工作场所推行有关工作安全及健康事宜,并改善员工的工作安全及健康。

课程内容:
1.香港货柜业职安健有关法例简介
2.货柜处理作业危害及安全措施,包括
- 货柜及货物堆放
- 货柜及货物的运输安全
- 仓库安全
- 物流运作安全
3.紧急应变计划
4.紧急及拯救设备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7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中文讲义
入学条件: 1) 须具有阅读及书写中文的能力;及
2) 香港中学会考/中学文凭程度或以上或同等学历(申请者必须附上学历证明副本)或
年满23岁及须具有3年工作经验证明(申请者必须附上公司工作证明副本)。
备注: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及考试合格,可获颁发证书。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堂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职安健申请安全健康督导员(货柜业)综合证书表格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职安健大使学费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CH/24/B 160 145 80 青衣 04/06/2024 04/06/2024
(考试日期:04/06/2024)
09:30-13:00 & 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