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安全健康督導員證書課程
(CH)貨櫃業工作安全

香港已成為亞洲區內主要物流中心之一,而貨櫃業一直肩負著重要的支柱及配合著物流行業不斷變化的要求。當中業內人士的工作安全亦因工作要求的改變而產生變化,例如存倉形式的改變,包裝的提升等,都大大添加工作的風險。因此本局檢討過往的貨櫃業基本安全訓練從新加入物流元素及強化貨運現有運作。本課程旨在為業內人士提供訓練以了解貨櫃業運作,以協助僱主在工作場所推行有關工作安全及健康事宜,並改善員工的工作安全及健康。

課程內容:
1.香港貨櫃業職安健有關法例簡介
2.貨櫃處理作業危害及安全措施,包括
- 貨櫃及貨物堆放
- 貨櫃及貨物的運輸安全
- 倉庫安全
- 物流運作安全
3.緊急應變計劃
4.緊急及拯救設備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7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1) 須具有閱讀及書寫中文的能力;及
2) 香港中學會考/中學文憑程度或以上或同等學歷(申請者必須附上學歷證明副本)或
年滿23歲及須具有3年工作經驗證明(申請者必須附上公司工作證明副本)。
備註: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職安健申請安全健康督導員(貨櫃業)綜合證書表格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費用
(港幣$)
綠十字會員/
職安健大使學費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CH/24/B 160 145 80 青衣 04/06/2024 04/06/2024
(考試日期:04/06/2024)
09:30-13:00 & 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