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的安全健康管理課程
(SMS(HKIE))工程師的建築安全管理系統課程

專業工程師在職業安全及健康方面肩負重大責任。設計及運作安全的工程,不單可以防止意外傷亡,更可增加生產力,從而加強機構的競爭能力。建造業工程師如能在設計工程時,週詳考慮建築期的安全措施及完工後的定期保養計劃,便能防止意外發生。要發揮上述功能,工程師需明白安全管理系統的概念和其元素,並掌握如何在建築工程推行安全管理,因此,香港工程師學會與本局合辦此課程,為持有學位的工程師提供相關的安全訓楝。
本課程旨在使學員掌握安全管理系統的概念和其元素,並介紹如何在建築工程實行安全管理系統。
此課程之目的是幫助學員滿足香港工程師學會對會員在持續教育方面的要求。

課程內容:
1. 現代健康及安全管理
2. 建立有效安全管理系統之基本概念
3. 健康及安全計劃
4 .獨立安全稽核計劃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18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英文講義
入學條件: 香港工程師學會甲級訓練計劃下之見習工程師
備註: ◎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此課程於每年一月至六月開辦。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費用
(港幣$)
綠十字會員/
職安健大使學費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SMS(HKIE)/24/A 2270 2040 1135 北角 17/05/2024 17/05,24/05,31/05/2024 09:30-12: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