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資格人士證書課程
(SWCHIAT)職業安全及健康訓練員(安全施工程序及危害識別活動)

建造業是一種高風險的行業。「安全施工程式」是其中一個被廣泛地應用於建造業中的工具,可協助機構有效地推行安全管理制度,以達至改善工作環境的安全及健康。「安全施工程式」是一個完善計畫的程式,包含一系列的專案,可以在每天、每星期或每月推行。它涉及持續加強工人的安全意識、監察他們施工時行為,以確保不安全行為或不安全情況及早被找出並改善,以防止意外發生。「危害識別活動」是「安全施工程式」中一個常用的技巧,主要培訓有關人士,明白怎樣鼓勵和帶領組員積極參與活動,孕育團隊精神及鞏固各組員的安全意識,並貫徹落實所議決的安全措施。

「安全施工程式」和「危害識別活動」的課程需求日漸增加,當中亦定明在一些政府建設工程的合約條文之中。本課程的目的,是使工地的管理人員掌握相關的訓練技巧,並有效地將技術及知識灌輸給員工,使他們將「安全施工程式」及「危害識別活動」的程式應用在工地環境內。

課程內容:
1. 「安全施工程式」概覽
2. 危害識別
3. 安全施工程式應用在安全巡查的實習
4. 「危害識別活動」基礎理論
5. 「危害識別活動」成功要素
6. 監督表的填寫及跟進
7. 教學原理和訓練技巧
8. 授課實習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12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1. 學員須持有本局發出「安全施工程序」或「危害識別活動」課程證書
2. 並須具有閱讀及書寫中文的能力。
備註: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于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沒有任何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