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資格人士證書課程
(DOCC)裝修及維修工作安全證書課程

高空工作是物業裝修及維修工程最高風險工序之一。要確保防止下墮的危害,管理及相關人士應了解高空工作的預防措施及有關防墮繫穩裝置的要求及限制。

課程目的是提高學員對裝修及維修工作安全的認識,尤其是進行高空工作時的防護措施,以及讓學員了解正確安裝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的方法及其他相關的個人防護裝備的使用等。

課程內容:
1.高空工作和裝修及維修工作相關的安全法例
2.安全工作系統
3.風險評估
4.裝修及維修業工作基本安全要點(包括常用工具安全、用電安全、防火安全、吊重安全、砂輪安全、體力處理操作安全等)
5.防止高處下墮繫穩裝置的安全標準及守則
6.懸空式棚架及一般棚架上工作的安全措施
7.個人防護裝備的應用(包括防止人體下墮的裝備)
8.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產品簡介
9.實習及評核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6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學員須持有有效的建造業安全訓練證明書﹙平安卡﹚及具有三年相關工程的經驗(申請者必須附上平安卡及公司工作證明副本)
備註: ◎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通過實習評核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費用
(港幣$)
綠十字會員/
職安健大使學費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DOCC/24/B 490 440 245 青衣 03/06/2024 03/06/2024
(考試日期:03/06/2024)
09:30-12:30 & 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