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格人士证书课程
(DOCC)装修及维修工作安全证书课程

高空工作是物业装修及维修工程最高风险工序之一。要确保防止下堕的危害,管理及相关人士应了解高空工作的预防措施及有关防堕系稳装置的要求及限制。

课程目的是提高学员对装修及维修工作安全的认识,尤其是进行高空工作时的防护措施,以及让学员了解正确安装流动式临时防堕系稳装置的方法及其他相关的个人防护装备的使用等。

课程内容:
1.高空工作和装修及维修工作相关的安全法例
2.安全工作系统
3.风险评估
4.装修及维修业工作基本安全要点(包括常用工具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吊重安全、砂轮安全、体力处理操作安全等)
5.防止高处下堕系稳装置的安全标准及守则
6.悬空式棚架及一般棚架上工作的安全措施
7.个人防护装备的应用(包括防止人体下堕的装备)
8.流动式临时防堕系稳装置产品简介
9. 实习及评核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6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中文讲义
入学条件: 学员须持有有效的建造业安全训练证明书﹙平安卡﹚及具有三年相关工程的经验(申请者必须附上平安卡及公司工作证明副本)
备注: ◎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通过实习评核及考试合格,可获颁发证书。
◎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堂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职安健大使学费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DOCC/24/B 490 440 245 青衣 03/06/2024 03/06/2024
(考试日期:03/06/2024)
09:30-12:30 & 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