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职业安全及健康课程
(LMAW)升降机现代化及加建工程工作安全

升降机于不同年代进行安装和启用,安装时虽已达当时的技术水平及标准,但科技发展迅速,技术水平不断提升,早期的升降机未必能达到现时的安全标准及法例要求。很多旧式升降机可透过各种优化和现代化措施,提升升降机的安全水平及使运作更为有效率、可靠和舒适。而有些屋村或因需要而加建升降机。升降机现代化及加建工程于施工时的困难程度及风险不会比新建升降机工程为低,升降机从业员必须认识其工作所存在的风险,同时了解有关风险之安全控制措施,有关工程之监督人员亦应具有相关的知识,以便执行监督的工作。
本课程专为升降机工程人员及监督人员而设,内容着重于升降机现代化及升降机加建工程的危害、相关法例要求、风险评估及预防措施等。

课程内容:
1. 升降机现代化电梯加建工程概况
2. 相关现行法例、规例、实务守则及作业指引
3. 升降机现代化及加建工程的常见潜在危害
4. 升降机的现代化及加建工程的风险评估
5. 风险控制及防护措施
6. 业界的良好做法及常见的不良做法行为
7. 个案分析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7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中文讲义
入学条件: 学员须具有阅读及书写中文的能力
备注: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及考试合格,则可获颁发证书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学员如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职安健大使学费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LMAW/24/B 420 380 210 北角 17/05/2024 17/05/2024
(考试日期:17/05/2024)
09:15-12:45 &14:00-17:30
网上报名
名额已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