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职业安全及健康课程
(5SCA)5S饮食业整理

香港拥有「美食天堂」的美誉,全赖背后努力工作的饮食业从业员。然而在这美誉的背后却付上了不少代价 - 饮食业在过去5年的工伤意外数字高据所有行业的首位。因工作场所欠缺整洁而引致的意外例如于厨房滑倒或绊倒、被胡乱放置的刀具所伤等意外时有所闻。"5S"能有效改善业界对工作场所的整理、存放、清洁、标准及从业员的个人修养,从而减少意外及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素。本课程主要介绍5S概念及如何应用于饮食业。业内人士可透过学习5S技巧及应用在本身的工作环境中,从而避免意外及提高服务质素。

课程内容:
1. 5S定义
2. 如何推行5S
3. 5S在饮食业的应用实例
4. 其它饮食业机构在推行5S的成功例子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3.5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中文讲义
入学条件: 须具有适当的教育水平并具有关工作经验
备注: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及考试合格,则可获颁发证书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程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职安健大使学费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5SCA/24/B 0 0 不适用 北角 04/06/2024 04/06/2024
(考试日期:04/06/2024)
14:45-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