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安全健康督导员证书课程
(OH(E))基本职业健康(英文班)

工作环境的危害可引起很多疾病,这些危害包括化学品、噪音、辐射、细菌、病毒和不符合人体功效设计的装置。由于大部份职业病初期并没有明显的征状,往往导至延迟医治,为员工带来长期苦痛,有些职业病甚至可造成永久伤害和生命危险。此课程会介绍职业环境中存在的健康危害、风险评估和各种控制方法。

课程内容:
1. 职业健康及相关法例
2. 安全管理与职业健康保障计划
3. 相关工序、对健康的影响、法例要求、控制措施及个人防护装备
- 化学危害
- 生物危害
- 物理危害
- 人体功效及心理危害
4. 健康危害个案综合讨论
5. 职业健康的风险评估和危害控制
6. 个人防护装备
7. 职业复康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12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英语辅以英文讲义
入学条件: 1. 须具有阅读及书写英文的能力;及香港中学会考/中学文凭程度或以上或同等学历(申请者必须附上学历证明副本)或
2.年满23岁及须具有3年相关工作经验证明(申请者必须附上公司工作证明副本,内容包括申请者职位 、工作性质、和具有阅读及书写英文的能力以完成课程的声明)。
备注: ◎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通过实习和课堂习作评核及考试合格,可获颁发证书。
◎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堂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 学员成功修毕课程后,本局将于十四个工作天内,按报名表上所填写的通讯地址,邮寄「成绩通知书」,以便学员到课程上课地点领取。
职安健申请安全健康督导员(建造业)证书(英文班)表格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职安健大使学费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OH(E)/24/B 320 290 160 北角 14/05/2024 14/05/2024,21/05/2024 Examination:21/05/2024
(考试日期:21/05/2024)
09:30-12: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