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職業安全及健康課程
(UTTAD)安全使用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證書課程

高空工作是物業裝修及維修工程最高風險工序之一,如果預防措施不足,可導致工人從高處墮下而造成傷亡意外。現時市面上供應合符規格的「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可以考慮用作一種防墮裝置配套,如能正確使用繫穩裝置,就可以大大減低人體從高處墮下的嚴重意外。

課程目的是提高學員在裝修及維修工程中進行高空工作時的警覺性及讓學員認識有關的安全措施,尤其是正確使用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及其他相關的個人防護裝備等。

課程內容:
1.高空工作相關的安全法例
2.僱員的責任
3.高空工作的危害及安全措施
4.懸空式棚架及一般棚架上工作的安全措施
5.防止人體下墮的個人防護裝備的應用
6.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產品簡介
7.實習示範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2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學員須持有有效的建造業安全訓練證明書﹙平安卡﹚ (申請者必須附上平安卡副本)
備註: ●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費用
(港幣$)
綠十字會員/
職安健大使學費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UTTAD/24/B 125 115 65 青衣 12/06/2024 12/06/2024
(考試日期:12/06/2024)
14: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