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安全健康督導員證書課程
(EH)環境衞生業工作安全

2003年沙士的爆發及登革熱的威脅,都大大提升市民對環境衞生的注視,而各大小機構對環境衞生服務的需求因而十分殷切。為確保能夠提供高水平的服務,環境衞生業從業員必須具有足夠的職安健知識,以應付工作時所遇到的危害。本課程旨在向業內人士提供工作時的相關職業安全知識,以防止工作時發生意外及避免對市民及環境造成影響。

課程內容:
1.相關的職業安全健康法例
2.常見的工作危害及相關的預防措施
- 高空工作安全
- 清潔水缸及其他密閉空間工作
- 滅蟲工作安全
- 其他環境清潔工作安全
- 安全使用機械設備及工具
- 化學品安全處理
3.個案討論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7 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1) 須具有閱讀及書寫中文的能力;及
2) 香港中學會考/中學文憑程度或以上或同等學歷(申請者必須附上學歷證明副本)或
年滿23歲及須具有3年工作經驗證明(申請者必須附上公司工作證明副本)。
備註: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職安健申請安全健康督導員(環境衞生業)綜合證書表格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費用
(港幣$)
綠十字會員/
職安健大使學費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EH/24/B 160 145 80 青衣 24/05/2024 24/05/2024
(考試日期:24/05/2024)
09:30-13:00 & 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