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職業安全及健康課程
(5SCA)5S飲食業整理

香港擁有「美食天堂」的美譽,全賴背後努力工作的飲食業從業員。然而在這美譽的背後卻付上了不少代價 - 飲食業在過去5年的工傷意外數字高據所有行業的首位。因工作場所欠缺整潔而引致的意外例如於廚房滑倒或絆倒、被胡亂放置的刀具所傷等意外時有所聞。"5S"能有效改善業界對工作場所的整理、存放、清潔、標準及從業員的個人修養,從而減少意外及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質素。本課程主要介紹5S概念及如何應用於飲食業。業內人士可透過學習5S技巧及應用在本身的工作環境中,從而避免意外及提高服務質素。

課程內容:
1. 5S定義
2. 如何推行5S
3. 5S在飲食業的應用實例
4. 其他飲食業機構在推行5S的成功例子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3.5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須具有適當的教育水平並具有關工作經驗
備註: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則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程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費用
(港幣$)
綠十字會員/
職安健大使學費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5SCA/24/B 0 0 不適用 北角 04/06/2024 04/06/2024
(考試日期:04/06/2024)
14:45-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