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資格人士證書課程
(MATC)安全使用流動式鋁質通架合格證書

流動式鋁質通架在香港是一種十分普遍被使用的建築設備。承建商在一些新開展的建築工程、維修及保養工程等,都會搭建流動式鋁質通架,以提供安全的進出口及工作台,使員工能夠安全進行高空工作。 此課程目的是講解如何安全地使用流動式鋁質通架,其基本設計概念及確保穩定性的方法,以及讓學員實習如何採用安全工作方法及措施去搭建、拆卸及檢驗流動式鋁質通架。 本課程是專為從事物業管理,建築及維修保養等人士而設。

課程內容:
1. 有關流動式鋁質通架的法例及「金屬棚架工作安全守則」
2. 基本設計概念、配備及結構
3. 金屬棚架的種類及組合
4. 有關金屬棚架的組件、設計及裝配指引圖則的理解
5. 流動式鋁質通架之穩定性、正確搭建、拆卸及檢查程序
6. 流動式鋁質通架之安全使用及特別應用情況
7. 流動式鋁質通架的搭建、拆卸及檢查實習
8. 個案研討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21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1.最少具備土木或結構工程高級證書或同等學歷,學員亦必須具有閱讀及書寫中文的能力;與及有關的工作經驗;或
2.最少具備與建造行業有關之高級證書或同等學歷(例如屋宇建造、屋宇裝備、屋宇測量及機械工程等學系),學員亦必須具有閱讀及書寫中文的能力;與及有關的工作經驗(報名時需附上有關證書之副本)
備註: ◎學員必須穿著安全鞋,否則可能被拒絕上課。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通過實習評核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費用
(港幣$)
綠十字會員/
職安健大使學費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MATC/24/B 1560 1400 780 青衣 09/06/2024 09/06,16/06,23/06/2024
(考試日期:23/06/2024)
09:30-12:30 & 13:30-17:30
網上報名
名額已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