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职业安全及健康课程
(GAS)气体工作安全

很多不同行业的从业员工作时经常有机会涉及气体操作,其中业界常用的气体包括有为呼吸困难的病人提供的氧气、烧焊用的乙炔气,以及作为车辆燃料使用的液化石油气(LPG)。若气体操作处理不当或气体设备保养欠佳,可引致气体泄漏,甚至爆炸或火警等严重灾害。因此,从业员必须确保气体操作之工序能安全地进行,以免导致意外或对公众构成危险。此课程主要介绍气体操作之工序的潜在危害、相关的预防及紧急应变措施,以保障从业员的工作安全与健康。

课程内容:
1. 认识气体的特性及相关的工作危害(如氧气、乙炔气及液化石油气)
2. 有关气体安全的法例
3. 工作地点使用气体的一般安全措施
4. 紧急应变的准备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3.5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中文讲义
入学条件: 学员须具有阅读及书写中文的能力
备注: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及考试合格,可获颁发证书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程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职安健大使学费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GAS/24/B 160 145 80 青衣 05/06/2024 05/06/2024
(考试日期:05/06/2024)
09:15-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