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职业安全及健康课程
(FP(COMM))防火安全(商业)

香港是一个商厦林立的繁荣社会,商业活动频繁,而机构雇用的员工占整个劳动人口很大的比重。随着职业安全健康条例及附属规例的通过,在一般办公室及商业大厦工作的人士,其工作安全及健康均受到法例的保障。过往发生不少商厦的火灾,造成严重的财物损失及人命伤亡,所以防火安全是不容忽视的。 如果大厦负责人及雇员的防火知识得到提升,切实执行良好的防火管理,并能够在火警发生时作出适当的应变处理,伤亡损失是可以避免及减少的。 本课程旨在为从事商业及服务性行业的从业员灌输与商厦有关的防火知识,包括发生火警的原因及途径、防火设施及结构的要求、如何正确使用灭火筒及相关的应变计划等。

课程内容:
1. 一般商业楼宇发生火警的原因
2. 火灾及灭火剂的分类
3. 热力的传播
4. 防火的建筑结构
5. 火警侦测系统及灭火系统的种类
6. 防火及火警应变计划
7. 安全逃生及避难途径
8. 灭火筒的构造和操作
9. 实习使用灭火筒及灭火喉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8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中文讲义
入学条件: 学员须具有阅读及书写中文的能力
备注: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通过实习评核及考试合格,可获颁发证书。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学员如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职安健大使学费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FP(COMM)/24/B 420 380 210 青衣 06/06/2024 06/06/2024
(考试日期:06/06/2024)
09:00-13:00 &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