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职业安全及健康课程
(SL)斜坡维修工作安全(管理阶层)

在香港注册的人造斜坡数目超过5万个。日常需要在斜坡上进行的维修工作种类繁多,例如斜坡巩固工程、斜坡维修、检查、保养、清扫及绿化工程等等。进行这些工作有一定的危险,如果处理不当,可以导致严重的意外。
本课程讲解一般斜坡维修工作的危害,以及相应的措施及制度去控制这些危害。
本课程主要供主管或管理阶层修读,内容着重于如何使用风险管理的概念,针对特定的斜坡维修工作,按其风险的种类及程度,制定有效的安全控制措施,以保障斜坡维修工人的安全健康。

课程内容:
1. 常见的斜坡工作
2. 相关的职安健法例及指引
3. 斜坡工作常见的危害及风险
4. 风险评估
5. 相关的风险控制措施
6. 个案研究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3.5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中文讲义
入学条件: 学员须具有适当的教育水平及有关工作经验,并须具有阅读及书写中文的能力
备注: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及考试合格,则可获颁发证书。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学员如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职安健大使学费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SL/24/B 160 145 80 北角 21/06/2024 21/06/2024
(考试日期:21/06/2024)
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