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安全及健康管理課程
(RMPN)預防肺塵埃沉着病的風險評估及管理課程 (建造業及石礦業)

肺塵埃沉着病是本港常見的職業病,從事建造業及石礦業的工人最易受到影響。肺塵埃沉着病可以說是不治之症,目前仍未找出治癒的方法,藥物只能減輕症狀及治理併發的感染,因此它的預防工作尤其重要。本局與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金委員會聯合舉辦此課程,旨在為業界的管理人員提供肺塵埃沉着病的風險評估及安全管理知識及技巧,讓學員了解工地塵埃的風險評估、安全管理、預防及控制方法,令其可於工作地點實行有效的控制計劃,從而保障員工的職業健康。本課程適合從事建造業或石礦業行業之管理人員、安全主任、督導員、及管工修讀。

課程內容:
1. 塵埃的來源及相關危害
2. 風險評估的討論
3. 採樣和監測的方法
4. 監測用儀器的介紹
5. 安全及健康管理的應用
6. 控制和預防的概述
7. 個案研討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6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學員須具有適當的教育水平及閱讀及有關工作經驗,並須具有閱讀及書寫中文的能力。
備註: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報名方法:申請人必須填妥及遞交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金委員會報名表格
(報名查詢電話:2541 0032)
Hide Waiting List 3
下載報名表格
接受網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