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資格人士證書課程
(VST)義工服務工作職安健訓練員工作坊

香港人一向充滿善心與愛心,於參與義務工作方面更是義不容辭。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現時參與「義工運動」的登記義工總數已超過80萬人,參與機構及團體總數亦超過1,700個。然而,義工的工作種類多元化,當中包括不少帶有安全及健康風險的工作。作為提供義務工作服務的機構/團體,除積極招募義工人手外,更應對其義工進行職安健的訓練,讓他們於提供服務時能勝任工作及明白有關安全的步驟,以免發生意外。這是個實用的工作坊,內容包括練習、個案分析及討論,使有志成為義工服務工作的職安健訓練員,能協助提供義務工作服務的機構/團體對其義工進行職安健訓練。

課程內容:
1. 認識職業安全及健康概念
2. 簡介香港職業安全及健康法例
3. 一般義工服務的工作種類
4. 認識義工服務的潛在危害(例如暴力事故、交通意外、人潮意外、惡劣天氣、火警危害、電力危害、戶外工作危害、體力處理操作的危害等)
5. 相關工作危害的控制措施
6. 個人防護裝備的選擇和使用
7. 急救及緊急應變措施
8. 訓練方法及技巧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6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學員須具有閱讀及書寫中文的能力
備註: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Hide Waiting List 3
下載報名表格
接受網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