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安全及健康管理課程
(RIS(SSS))社會服務業工作場所風險管理工作坊

任何社會服務機構不論其規模大小、業務性質及服務範圍,均有責任確保所有僱員和有關處所內工作的人士在工作時的安全及健康。本課程特別為社會服務機構而設,提供有關職業安全健康的風險評估基本知識,對象主要為社會服務機構內的管理人員。

此課程旨在為提升管理人員對工作安全健康的認識及風險評估的基本技巧,並加強管理人員在分派工作時對相關工作風險作出適當評估的能力。從而提升整體社會服務機構的安全水平,減少意外的發生。

課程主要分為兩節。第一節將概括介紹社會服務業主要的相關職安健法例及工作危害;解述職安健的風險評估原理及基本技巧。學員需應用第一節所學的知識在服務機構內選擇某些工作項目進行風險評估。第二節除了有個案研習及講解安全控制措施的策略外,學員還需匯報工作項目的風險評估習作結果,以便導師給予改善建議。

課程內容:
1. 簡介社會服務業相關的職業安全健康法例
2. 社會服務業普遍的工作危害
3. 風險評估的原理及基本技巧
4. 個案研習
5. 安全控制措施的策略
6. 學員風險評估研習分享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7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1. 學員必須具中五程度或以上或同等學歷(申請者須附上學歷證件副本)
2. 須具有閱讀及書寫中文的能力
3. 最少具有兩年社會服務機構的管理工作經驗
備註: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研習作業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Hide Waiting List 3
下載報名表格
接受網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