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安全及健康管理課程
(SRP)增進員工對內部安全規則及程序的認知工作坊

所有安全管理制度的最終目的,都是防止員工在工作地點受傷及健康受損。為了達致上述的目的,有關機構應制訂內部安全規則及程序。內部安全規則可包括一般規則、特定工作規則、特定工作許可證及程序。當制訂這些規則時,除了先行諮詢有關員工外,亦應確保員工得到清楚的指導,知道要遵守甚麼規則。

這工作坊是以實用性為主要內容,透過經驗分享及分組討論,令學員更瞭解如何從不同層面增進員工對機構內部安全規則及程序的認知,從而遵守規則。此課程適合在機構內負責推行安全及健康的人士修讀。

課程內容:
1. 安全管理制度的基本概念
2. 內部安全規則及程序的種類
3. 如何撰寫內部安全規則及程序的內容及相關事項?
4. 怎樣強化內部安全規則及程序的認知及執行?
5. 進行賞罰程序應注意事項
6. 如何審核內部安全規則及程序的有效性?
7. 個案分析、練習及討論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6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英文講義
入學條件: 須具有適當的教育水平及有關的工作經驗
備註: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費用
(港幣$)
綠十字會員/
職安健大使學費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SRP/24/B 490 440 245 北角 27/05/2024 27/05/2024
(考試日期:27/05/2024)
09:30-12: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