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安全及健康管理課程
(MNW)工作噪音管理

工作噪音常常被大眾甚至是從事噪音行業的員工所忽略。但是如果在噪音環境下工作而沒有適當的保護,員工便可能會因長期暴露於噪音而患上職業性失聰。員工的聽力一旦受到損害,除了會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亦會增加他們在工作時的風險。這亦會導致機構在經濟上有所損失(例如醫療費用及保險費等)。就算噪音水平不致令聽力受損,它亦會對員工甚至是公眾造成滋擾,繼而導致生產力下降及影響機構的聲譽。為避免以上的情況發生,僱主必須注意工作地點的噪音控制措施,以保護員工免受噪音的影響。

此課程由職業安全健康局與職業性失聰補償管理局合辦,目的是加強僱主及管理人員認識工作間噪音的法定責任、聽覺保護原理、噪音控制措施及職業性失聰補償等課題。此課程適合任何僱主及管理人員,尤其是其行業涉及噪音工序的人士修讀。

課程內容:
1. 介紹與噪音危害相關的職業安全及健康法例
2. 噪音對人體及機構營運的影響
3. 基本聲學及職業性失聰
4. 噪音控制方法(包括個案分析)
5. 聽覺保護措施
6. 聽覺保障原理
7. 職業性失聰補償計劃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3.5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須具有閱讀及書寫中文的能力
備註: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費用
(港幣$)
綠十字會員/
職安健大使學費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MNW/24/B 0 0 不適用 青衣 24/05/2024 24/05/2024
(考試日期:31/05/2024)
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