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安全健康督導員證書課程
(MFGWHE)工作場所衛生及環境 (製造業)

保持工作場所的整潔衛生對保障僱員的安全極其重要。如果工作場所的衛生處理不善,員工會受到各種危害的影響。例如吸入過量有害粉塵、廢氣等,可以嚴重影響呼吸系統,另外傳染病如鼠疫、登革熱亦會由工作場所滋生的老鼠和蚊子傳播。公眾人士亦可能因為工作場所的不整潔而受到影響。生產過程所產生的塵埃、污水、噪音、廢物及所滋生的細菌和蚊蟲等也會對公眾和周圍環境造成滋擾。因此工作場所東主有責任維持地方環境衛生,讓員工安全健康地工作。

要確保工作場所整潔衛生除了有高層的決策,還需要管理人員來執行。因此工作場所的管理層、前線督導人員等必須具備工作場所環境衛生管理的知識,使他們能夠實踐良好的工作場所管理及環保作業。

課程內容:
1.工作場所整潔衛生及相關的環保法例
2.工作場所環境衛生對員工及公眾的影響
3.工作場所環境衛生管理標準及計劃
4.相應控制措施及例子
5.個案分析
授課期 (小時): 共須上課6小時
講師: 專業人士或職安局顧問
授課語言: 粵語輔以中文講義
入學條件: 1) 須具有閱讀及書寫中文的能力;及
2) 香港中學會考/中學文憑程度或以上或同等學歷(申請者必須附上學歷證明副本)或
年滿23歲及須具有3年工作經驗證明(申請者必須附上公司工作證明副本)。
備註: ◎學員如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可獲頒發證書。
◎學員如出席率未達要求,則不獲准考試。
◎學員如於任何半日課堂缺課、遲到或早退逾半小時,則該課節作缺席論。
◎凡持有本課程證書的學員,於一年內^修畢由職安局所舉辦的「製造業安全督導員綜合證書」則可申請「安全健康環保督導員(製造業)綜合證書」。
^ 由修讀首個單元之開課日起計,必須於一年內完成所有單元,修讀單元的次序不分先後。

職安健申請安全健康環保督導員(製造業)綜合證書表格
接受網上報名 (如欲報讀之課程顯示「網上報名名額已滿」或安排公司內部訓練課程,請致電2311 3322/3106 2000查詢。)
課程編號 費用
(港幣$)
綠十字會員/
職安健大使學費
(港幣$)
中小企學費
(港幣$)
上課地點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網上報名
(個人)
MFGWHE/24/D 160 145 80 青衣 13/06/2024 13/06/2024
(考試日期:13/06/2024)
09:30-12: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