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安全及健康管理课程
(SCI)《建造业工作安全气候指数调查》工作坊

自安全管理制度于建造业广泛地推行,业内的职安健表现明显地有所改进。但若要进一步提升机构的职安健水平,机构必须于维持安全管理制度的同时,强化本身的安全文化。要达到此目标,机构必先要了解其安全文化的现状,再对症下药,针对未有理想表现的范畴作出重点的改善。 「工作安全气候指数」是员工对机构职安健事宜的整体看法,是反映机构安全文化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本课程将介绍如何利用问卷调查方法以评估机构的工作安全文化气候指数,与及如何就调查结果应用于机构内部作改善方案,以提升机构的安全文化水平。此课程适合建造业管理人员、安全主任及安全督导员修读。

课程内容:
1. 建造业进行工作安全气候指数调查的原因
2. 安全文化与工作安全气候指数的定义
3. 进行工作安全气候指数调查的方法
4. 应用实例及个案实习
5. 调查结果分析及跟进行动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6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英文讲义
入学条件: 学员须具有阅读及书写中英文的能力,并懂基本计算机操作知识
备注: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及考试合格,可获颁发证书。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堂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职安健大使学费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SCI/24/B 490 440 245 北角 05/06/2024 05/06/2024,12/06/2024
(考试日期:12/06/2024)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