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格人士证书课程
(SWCHIAT)职业安全及健康训练员(安全施工程序及危害识别活动)

建造业是一种高风险的行业。「安全施工程序」是其中一个被广泛地应用于建造业中的工具,可协助机构有效地推行安全管理制度,以达至改善工作环境的安全及健康。「安全施工程序」是一个完善计划的程序,包含一系列的项目,可以在每天、每星期或每月推行。它涉及持续加强工人的安全意识、监察他们施工时行为,以确保不安全行为或不安全情况及早被找出并改善,以防止意外发生。「危害识别活动」是「安全施工程序」中一个常用的技巧,主要培训有关人士,明白怎样鼓励和带领组员积极参与活动,孕育团队精神及巩固各组员的安全意识,并贯彻落实所议决的安全措施。

课程内容:
1. 「安全施工程序」概览
2. 危害识别
3. 安全施工程序应用在安全巡查的实习
4. 「危害识别活动」基础理论
5. 「危害识别活动」成功要素
6. 监督表的填写及跟进
7. 教学原理和训练技巧
8. 授课实习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12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中文讲义
入学条件: 1. 学员须持有本局发出「安全施工程序」或「危害识别活动」课程证书
2. 并须具有阅读及书写中文的能力。
备注: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及考试合格,可获颁发证书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堂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没有任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