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职业安全及健康课程
(FLS)激光安全基础

激光现今普遍应用于商业、工业、学术、科研及医疗方面,例如表演事业、切割、焊接工序、美容、外科手术及光导纤维通讯系统等设备中。由于激光装置在使用时所产生的危害与在一般工作场所遇到的各类危害因素极不相同,假如使用者对激光所产生的危害欠缺认识,或者在欠缺足够的安全措施下操作这些仪器,便容易导致自己,甚至其他人的眼睛或皮肤受伤害。

本课程为使用激光仪器的雇主、管理人员、雇员及销售激光仪器人士而设,旨在加强业内人士对操作产生光辐射仪器的职安健认识,介绍有关激光的潜在危害及控制措施,并会探讨操作激光时的职安健要求及相关法例。

课程内容:
1.激光安全基礎名詞
2.激光裝置的基本結構及分別
3.激光的特性危險分級
4.激光的潛在危害(對眼睛和皮膚的傷害)
5.激光致生有毒煙霧、火警及觸電危害
6.激光安全標準及防護裝備的規格
7.安全措施
8.職安健法例的要求
9.激光安全及意外實例探討
授课期 (小时): 共须上课4小时
讲师: 专业人士或职安局顾问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中文讲义
入学条件: 学员须具有阅读及书写中文能力
授课语言: 粤语辅以中英文合并讲义
备注: ◎学员如出席率达百分之一百及考试合格,则可获颁发证书
◎学员如出席率未达要求,则不获准考试
◎学员如于任何半日课程缺课,迟到或早退逾半小时,则该课节作缺席论。
接受网上报名 (如欲报读之课程显示「网上报名名额已满」或安排公司内部训练课程,请致电2311 3322/3106 2000查询。)
课程编号 费用
(港币$)
绿十字会员/
职安健大使学费
(港币$)
中小企学费
(港币$)
上课地点 开课日期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个人网上报名
FLS/24/B 160 145 80 北角 07/05/2024 07/05/2024
(考试日期:07/05/2024)
14:00-18:00
网上报名
名额已满